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別傷害自己,政治是一時的,家人才是永遠的

國民黨前立法委員龐建國11日上午在內湖區住家墜樓死亡,享壽68歲。(中央社檔案照片)

在台灣出生長大唸書,回來之後也在台灣發展,一輩子都在台灣生活,卻對這個土地沒什麼認同,(台灣,只是他們熱愛的中國的「一部分」)還是心繫那個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的祖國,這個十字架會不會太沉重呢?

有相同觀念的外省第二代,其實不少,他們政治立場也許跟我們不同,但在情感上,我很同情他們,因為他們背的那個十字架,很重,不管是國立編譯館給的觀念,還是上一輩給的想法,他們就是沒辦法擺脫那個十字架。

我們這種已經過來 10 幾代的,完全沒有這種包袱,我們就是台灣人,一人一家代,公媽隨人拜,我們拜的,已經是開台祖,他們,還是在拜唐山祖,對中國有感情,難免。

而這種國族認同,也讓他們盲目,對中國政府專制的那一面視而不見,中國對台灣的不友善,他們只會責怪台灣挑釁。(台灣有派飛機飛過去中國嗎?)

有時候我會覺得,你們夠了沒?不喜歡台灣就過去中國,或移民其他國家,呆在這裡幹什麼?但想到他們就是失根的蘭花,在台灣,他們不認同自己是台灣人,在中國,人家也不認為他們是中國人,這種夾縫中的感覺,不會太愉快的,想想他們也是蠻悲哀的。

願逝者安息,希望大家珍重生命,別傷害自己,政治是一時的,家人才是永遠的。

國民黨前立法委員龐建國11日上午在內湖區住家墜樓死亡,享壽68歲。(中央社檔案照片)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