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確診護理師頻搭捷運 足跡至大安區小吃店

台北市聯合醫院一名護理師確診 COVID-19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個案足跡,除頻繁搭乘捷運板南線往返海山站及忠孝復興站外,還到過大安區池先生 Kopitiam 、包仔的店等處。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下午舉行視訊記者會說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現況並公布案 17701 足跡,個案除 8 日至 12 日頻繁搭乘捷運板南線往返海山站及忠孝復興站外,曾在 8 日晚間到池先生 Kopitiam 公館店,9 日上午到大安區包仔的店,8 日及 10 日上午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地下一樓的萊爾富便利商店。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會中表示,案 17701 為聯醫專責病房護理師,昨天採檢陽性後,聯合醫院立刻著手處理, 25 名同病房人員及密切接觸者已居家隔離,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另擴大採檢 35 名醫護、行政及清潔人員等,結果同樣都是陰性。

黃珊珊說,個案曾接觸、一起工作的人目前採檢都是陰性,比較放心,大家不用太過恐慌,足跡公布後,希望曾在同個時間到過同個地點的民眾提高警覺,有任何不舒服就到 7 家提供公費篩檢的醫院採檢。

此外,根據衛生局統計,台北市醫事人員第 3 劑疫苗接種率為 27 . 37 %,聯合醫院則達到 42.1%。黃珊珊說,聯合醫院工作人員第 3 劑疫苗接種率尚未達到足夠高的比率,希望盡快完成接種。

媒體詢問,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日前也有 2 名護理師在院內感染,是否已調查出感染途徑?黃珊珊回應,醫護人員都有穿 3 級防護,目前正在調監視器比對哪個環節出狀況,查清楚後就會對外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