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關查獲電子煙彈9906盒 市價達600萬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今天表示,6日查獲一宗違規夾藏大量電子煙相關產品的案件,進口人試圖以進口雜貨方式闖關,但仍遭緝獲,共找出含尼古丁煙彈 9906 盒,換算市價約新台幣 600 萬元。

基隆關今天透過新聞稿呼籲,國內尚未開放電子煙相關產品進口,民眾從國外輸入、販賣含尼古丁的電子煙彈、煙油,屬於違法行為,依據藥事法規定可處 10 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得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

基隆關表示,先前就已多次查獲電子煙相關產品,本月6日又再緝獲大案,有2批以併櫃方式進口的雜貨,經拆櫃進倉後,被核定為應查驗貨品。關員實際查驗時,先在其中一批貨物中查到未申報的電子煙煙彈 5400 盒,進而又在另一批貨物中找到電子煙煙彈 4506 盒。

基隆關指出,此次合計一次緝獲 9906 盒含尼古丁煙彈,數量龐大,換算市價約 600 萬元,已將進口人按規定移往衛生主管機關調查,呼籲民眾、商家,不要自行從國外購買進口電子煙相關產品,以免觸法受罰,也避免尚未開放進口的電子煙品流入國內,損害民眾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