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批與地方派系勾結 周春米:誤解也言重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天宣布參與黨內屏東縣長初選。同黨立委莊瑞雄祝福之餘,也批「與地方派系勾結是屏東民主之恥」;周春米回應,服務不分黨派,莊的說法「誤解也言重了」。

周春米今天宣布參與黨內屏東縣長初選,縣長潘孟安請假站台力挺「唯一支持周春米」;同樣參與黨內縣長初選的對手,立委莊瑞雄、鍾佳濱也發出新聞稿祝福。

周春米接受媒體聯訪回應指出,當律師、立委的服務就不分黨派,現在競逐屏東縣長,是帶領全屏東縣往前走非常重要的職務,當然一步一腳印長期在屏東耕耘奮戰,認真慎重跟每個鄉親請益、服務不分黨派,沒有所謂的勾結,莊的說法「誤解且言重了」。

周春米提及跟台中市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當選的林靜怡 一樣,都是有專業、對鄉親有滿懷熱忱;林靜怡的當選,是全台支持正義不分黨派、階層的力量,自己也往這個方向,為屏東鄉親利益、發展,團結所有支持屏東前進力量。

多次對潘孟安公開挺周春米發表不滿言論的莊瑞雄新聞稿中,再次強調「指定接班人不是屏東的傳統,與地方派系勾結更是屏東民主之恥」。

莊瑞雄表示,希望屏東這次初選能建立黨內良性競爭典範,從這次台中立委中二選區補選結果,可以看出台灣民主素養有很大提升,民眾對於傳統吃銅吃鐵的地方派系是唾棄的,初選比的是價值、路線與操守,而不是妥協與利益交換。

莊瑞雄指出,屏東縣民希望的是一個能堅持價值與理想的縣長,而不是一個為贏得初選,無所不用其極,放棄理想與國民黨地方派系勾結。

鍾佳濱發布新聞稿表示,林靜儀勝選就是能以正派形象與過去專業表現,成功終結對手包攬壟斷、資源分配地方派系。民進黨初選過程各自爭取認同、大選團結對外,「讓屏東的縣長由縣民決定」是自己一貫的理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