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免未過首回立院上班 林昶佐:盼社會回歸平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罷免案未通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首度回立法院上班,他談到是否預期同意罷免票數超過 5 萬時說,討論數據將引起另一波政治解讀,有違宣傳反罷免時訴求的終止政治動員,盼社會回歸平靜,立法院恢復正常運作。

台北市第 5 選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昨天投票,同意罷免票 5 萬 4813 張、不同意罷免 4 萬 3340 張,投票率 41.93 %,罷免案未達罷免門檻的 5 萬 8756 票,因此遭到否決。

林昶佐今天上午接受記者聯訪時表示,心情「感覺差不多啦」;因為上週都在選區宣傳反罷免,無暇顧及立法院事務,今早回來先盤點這段時間累積的工作。

身為立法院修憲委員會成員,林昶佐指出,要準備需討論的東西,下午還要再召開協調會與工作會議。

對這次同意罷免票數超過 5 萬票,是否預期到這樣的結果,林昶佐回應,他在反罷免期間的訴求是結束一連串的政治性動員,討論數據會引起另一波政治性解讀,現在不想再討論,希望回歸正常工作。

被問到同意罷免票數比不同意票多出約 1 萬票,是否擔心選區分裂,林昶佐說,他的選區本來就是比較辛苦的選區,這也是他一直希望回歸正常工作節奏的原因,唯有如此,才能讓社會平靜。

林昶佐表示,如果又立刻討論選舉,將使社會浮動,讓想挑起對立者有機可乘。此外,今年下半年就要開始另一場選舉,實在沒太多修生養息的時間。

談到這次反罷免受民進黨幫助良多,是否考慮入黨,林昶佐說,感謝友軍民進黨的幫助,彼此的革命情感不斷累積,也證明即使外界想在困難時見縫插針、分化,「我們都還是能夠團結守住」。

林昶佐並希望社會回歸平靜,從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到四大公投,立法院去年下半年度幾乎都在討論這些話題,是時候回歸正常運作。

此外,他指出,目前沒有規畫選台北市長,也不必要立刻投入選舉討論。

對罷免方將失敗歸咎於內部分裂與國民黨策略錯誤,林昶佐認為,罷免團體怎麼評估無從置喙,選舉都要回歸理性討論與事實論辯,最終投票的決定都是本於事實。

有關昨天罷免案後的臉書貼文一直改,林昶佐也解釋,助理原先將他在罷免未過後,對現場民眾的發言貼上去,但應該是要對外界的整體感謝,所以才調整。

林昶佐表示,立委 4 年任期本來就有規畫進度,接下來也會按計畫走,希望把罷免方提出的質疑,都能做到讓鄉親感受得到。

談到家人,林昶佐說,老婆與女兒都很貼心,尤其是女兒這段期間一直想知道,為何爸爸沒時間陪她;罷免案結束後時間多一點,女兒高興的安排許多遊戲指名爸爸陪玩,他笑稱這是另外一種累,但也很貼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