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志雄接任奧運人協會理事長 盼擴大國際影響力

中華民國奧運人協會9日舉行交接典禮,中華奧會執委陳士魁(中)擔任見證人,曾在奧運跆拳道項目拿下1銀、1銅的黃志雄(左)接棒前冬奧國手翁明義(右),出任新任奧運人協會理事長。圖片來源:中央社

曾在奧運跆拳道項目拿下1銀、1銅的黃志雄今天接任中華民國奧運人協會理事長,他表示,未來將持續培養人才加入國際組織,致力於擴大台灣奧運人的國際影響力。

中華民國奧運人協會今天舉行交接典禮,中華奧會執委陳士魁擔任見證人,前跆拳道國手黃志雄接棒前冬奧國手翁明義,出任新任奧運人協會理事長一職,秘書長則由台師大教授李建興擔任。

現年 45 歲的黃志雄曾在 2000 年雪梨奧運摘下跆拳道銅牌,後來 2004 年再戰雅典奧運,禮讓跆拳道好手朱木炎,改參加第二量級,傳為佳話,並拿下銀牌。

「跆拳道運動影響我一生。」黃志雄表示,過去征戰奧運歷程,幫助他鍛鍊自身堅強意念和抗壓性,希望能將這股精神推廣至社會。

黃志雄指出,將在奧運人協會前幾年打下的良好基礎上持續努力,「讓奧運人在台灣有個溫暖的家,與世界奧林匹克大家庭接軌。」

至於未來重點工作,黃志雄表示,除了持續培養人才加入國際組織、擴大台灣奧運人的國際影響力,也將延續社會關懷行動,並成立地方分會,就近照顧台灣奧運人,提供更多交流機會。

黃志雄表示,從 1960 年至今,參加過奧運的選手約 400 人,將鼓勵更多奧運人加入協會,會員數目前先朝 100 人努力,同時待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後,協會也會規劃邀請世界知名奧運人來台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