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奧會主席再為中國辯護 被批侮辱人類智商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日前接受德媒訪問,指國際奧會沒有評估奧運以外人權狀況的任務,否認自己在彭帥事件中與中國合作,更指運動員在冬奧閉環系統內互動更輕鬆。德媒諷刺他是侮辱人類智商。

距離北京冬奧不足一個月,德國之聲( Deutsche Welle )中文網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IOC )主席巴赫( Thomas Bach ),日前接受德國媒體「星期日世界報」( Welt am Sonntag )訪問,談到運動員對冬奧防疫措施的不滿、中國人權問題及彭帥事件。文章題為「巴赫先生,你在侮辱人類的智商嗎?」

報導指出,正值中國多個省市爆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巴赫再次排除取消北京冬奧的可能性,指中國實行清零政策,顯示其防疫是極其嚴格及嚴謹。

北京冬奧採取閉環式管理,運動員及工作人員在「泡泡」內與外界隔開。對於一些近來參加冬奧測試賽的運動員感到不滿及擔憂,巴赫表示,只是一些防疫規定在測試賽中出現問題,已經向北京提出,相關問題會獲得糾正。

巴赫指出,運動員不需在機場等待檢測結果,即使檢測結果呈陽性但沒有症狀,都不需到醫院,可以在適合的酒店完成隔離。在閉環系統內所有人須已接種疫苗,雖然措施較去年東京奧運嚴格,但「北京這個閉環系統內的互動將更加輕鬆」。

記者提問有關中國人權問題,指國奧會對中國發生的事情視而不見,巴赫表示「國際奧委會沒有評估奧運會以外的人權狀況的任務」,並指國奧會的政治中立性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

他又指國奧會會確保奧運會沒有歧視,及有新聞自由;指奧運會場館向參賽者開放網路,而中國一般不會這樣做。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去年 11 月在微博指控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強迫她發生性行為,迄今其安危受到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巴赫曾經與彭帥進行視訊通話,說看不出彭帥受到壓迫,被外界批評是與中國合作。

報導指出,巴赫曾表示本月將與彭帥在北京會面。當記者提問會面的具體時間時,巴赫表示,他與所有人牽掛著彭帥,「最重要的人權是人身完整權。我不明白說服自己相信這種人身完整權的努力為何被稱為『合作』」。

他指,正通過「靜默的外交手段」來解決問題,彭帥也欣然接受邀請在本月會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