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被美掐住 巴基斯坦找北京買攻擊直升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巴基斯坦 2018 年外購攻擊直升機時決定捨中國而就土耳其的 T129 ,但土耳其遲遲拿不到發動機的美國許可,如今巴基斯坦將放棄 T129 ,回頭與中國洽購直 10 出口型( Z-10ME )。

航空新聞網站 Aviacion Line 引述多個消息來源指出,巴基斯坦武裝部隊三軍公共關係( Inter-Services Public Relations of the Pakistani Armed Forces )秘書長證實,他們已取消與土耳其的合約,正向中方洽談採購 Z-10ME 攻擊直升機。

巴基斯坦 2018 年與土耳其航太工業( Turkish Aerospace Industries )簽約購買 30 架 T129 攻擊直升機,價值約 15 億美元,卻因機上所配 LHTEC T800-4A 發動機拿不到美國出口許可,出現重大延宕。

LHTEC T800-4A 是 CTS800 發動機的衍生型,由美國的漢威( Honeywell )與英國勞斯萊斯( Rolls-Royce )共同研製。 T129 上配備2具發動機。

菲律賓同在 2018 年向土耳其採購6架 T129 ,在獲得美國出口許可後,據稱首架已於上月交付。報導指出,摩洛哥、伊拉克與奈及利亞也表達採購 T129 的興趣,但只要土耳其不改用國產或他國發動機, T129 的外銷就會被採購國與美國間的外交關係好壞所羈絆。

據直 10 製造商中航技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官網所載, Z-10ME 是一款6噸級的中型先進攻擊直升機,具有晝夜作戰能力,可攜帶空對地、空對空飛彈、火箭彈等多種武器,機上還有一挺機砲。能有效打擊防禦工事、裝甲移動目標及敵方直升機等空中目標。

Aviacion Line 指出若能完成採購,巴基斯坦將是 Z-10ME 的第一個出口國。巴國也是中國殲 10C 戰機出口型( J-10CE )的第一個外國客戶,用以對抗印度外購的法製飆風( Rafale )戰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