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雜誌專欄》卑鄙是弱者的武器,而非強者的選項

顏寬恒(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關於中二補選,我能夠說的已經不多。整件事情已經太善惡分明,不用我再多說一遍。

從惡罷之戰以來,我們在中二選區,看到太多醜陋的事情。不實抹黑、電話恐嚇、在投票所外架攝影機算票、收身分證、派車到選民家裡抓票、市府選委會杯葛監票、侵佔國有地、外傭疑似命案、不正常的捷運路線規劃與預算追加、市府杯葛國產局會勘、擄人勒贖、私藏槍械、公款喝花酒、宮廟帳目不清⋯⋯

四個字講,就是「罄竹難書」。

而我必須告訴大家一個重要的事實:顏家王國快倒了,顏家氣不長久了。

從 2016 到 2020,到惡罷之戰,到四大公投,我們可以看出,顏家在中二選區雖然還有些許優勢,但這個優勢已經逐漸在流失。尤其隨著烏日高鐵特區、西屯龍井交界處人口的快速變遷,再加上顏家二代目的才幹有限,時間並不站在顏家這邊。

為什麼顏家如此卑鄙?這麼急著在 2021 發動惡罷之戰?如果顏家、國民黨和盧秀燕夠有自信,他們大可以在 2024 年正期選舉裡面,堂堂正正把席次贏回來。

為什麼在惡罷之戰當中,使盡各種卑劣手段——造謠抹黑、恐嚇威脅、算票抓票⋯⋯?為什麼盧秀燕干冒天下之大不韙,也要以市府之權限,搞差別執法,杯葛正當的監票行為、杯葛國產局對顏家的徹查?為什麼國民黨要傾全黨之力,為半路入黨、談不上忠貞黨員的顏家背書?

因為顏家、盧秀燕、國民黨自己也知道,大家都在同一艘漏水的船上。再輸下去,所有人都要完蛋,甚至很可能連下次大選都撐不過去。顏家帝國固然要垮,顏家的應聲蟲盧秀燕連任也會出問題,而失去地方派系金援的國民黨中央更要面臨滅頂之災。

快要溺水的人,哪怕看到一根樹枝,都要拼命去抓。卑鄙是弱者的武器,而非強者的選項。

我們看到顏家、盧秀燕和國民黨,不惜傾盡各種卑鄙不齒的手段,也要贏得這場補選。當我們為此感到憤怒的時候,也要提醒自己,他們愈卑鄙,意味著他們愈焦慮、愈撐不長久。

但是,如果我們一時發懶,或是一念之仁,不出來投票,讓顏寬恒僥倖贏得這場選舉,那會發生什麼事?

他們會為了恢復顏家王國的元氣,而更加地不擇手段。盧秀燕、國民黨和顏家也會更加緊緊抱在一起,各種狼狽為奸。接下來,我們會看到數倍於現在的不義、卑鄙;而我們只能寄希望於遙遠的下次選舉,跟顏家做時間賽跑,而重新拿下立委席次的顏家王國,很可能會滿血復活!

我們能忍受這樣的未來嗎?不能!我們還可以偷懶、一月九日不出來投票嗎?不可以!

這一關過得去,就是顏家、顏家小秘書盧秀燕,和國民黨的末日。這一關過不去,就是 #顏家王國滿血復活。這是一翻兩瞪眼,要不就是公,要不就是字,沒有中間的!

一月九日,請大家出來投票!

圖片來源:《少林足球》取自蕪菁雜誌臉書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