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升溫 柯文哲:醫院、長照機構等停止探視

圖為午後在高醫大附院民眾皆有戴起口罩。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機場、防疫旅館及醫院為防疫 3 大重點,因此台北市各大醫院、長照機構、安養護及精神照護機構,明天起停止探視。

因應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變化,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臨時舉行記者會,柯文哲表示,管制措施以不影響民生的先縮緊,因此明天起台北市各大醫院、長照機構、安養護及精神照護機構停止探視。

柯文哲指出,機場、防疫旅館及醫院為防疫 3 大重點,機場部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會去松山機場檢查動線、人員訓練等,清潔工更是列為重點處理,不要重蹈桃園機場被突破的覆轍。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 164 家防疫旅館目前已檢查完 136 家,其中有 5 家要再改進,能改就改,不能改就退出。

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市民唱歌、拍照都應該戴口罩,柯文哲說,其實最危險的還是聚餐,但這是最困難的決定,所以守得住就不要禁,守不住才會下令停止內用,其他就呼籲民眾盡量配合,跟不認識的就戴口罩。

媒體詢問,台北車站稍早正在進行清消,是否與桃園機場群聚有關?黃珊珊回應,剛剛接到通報,案 17371 曾在 12 月 26 日到台北車站用餐,是否有需要匡列則要等桃園市進一步疫調,由於這個足跡是個案發病前 9 天,因此沒有停業的問題。

桃園機場群聚疫情持續延燒,至今已累計有 7 名機場清潔人員、3 名金嗓歌友會相關人員及 1 名機場保全確診,另有 1 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感染 Omicron 變異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