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關山千人拔蘿蔔8日登場 拔多少都能帶回家

台東縱谷農曆春節前的大活動「千人拔蘿蔔」,明天上午將在關山鎮德高里登場,民眾只要買手套及袋子就能參加,拔多少都能帶回家。

台東縣關山鎮長戴文達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由台東縣政府指導、關山鎮公所及關山鎮民代表會共同主辦的「關山千人蘿蔔季」,從 2012 年 2 期稻作豐收後農閒時首次辦理,迄今已邁入第 11 年,成功打響關山金茭蘿蔔的品牌。

金茭蘿蔔外型迷你可愛,肉質細嫩、口感好、甜度高,且醃製蘿蔔乾需要保有外皮更具風味,常見於客家人曬蘿蔔乾用。

戴文表示,今年拔蘿蔔 8 日上午 9 時將在關山鎮德高國小往東7線交接處稻田熱鬧登場。民眾可親自下田體驗拔蘿蔔樂趣,現場還有社區社團歌舞表演、美食市集,打卡還送暖呼呼的蘿蔔湯及蘿蔔糕,好玩又好吃,邀請大家一起品嚐關山在地特色蘿蔔料理。

為了體貼遠道而來的遊客,戴文達指出,拔蘿蔔活動分為 2 場次,第 1 場上午 9 時開拔;第 2 場是上午 10 時開拔,讓民眾開心滿載而歸。

戴文達說,關山鎮公所鼓勵農民利用 2 期稻米收割後冬季裡作期間,除了種植油菜花外,也灑種子種蘿蔔,不只能食用,也能做為綠肥、更可以提振觀光,增加農產品附加價值,為近年來台東開春最受歡迎的農村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