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嚴重燒傷被說「不要出門嚇人」他苦練奪踢拳金牌

圖為燒傷傷友踢拳道選手卓修世。圖片來源:中央社(陽光基金會提供)
圖片來源:陽光基金會6日舉行「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活動」記者會,燒傷傷友卓修世(左)與張欣怡(右)以臉部平權代言人及健身教練雙重身分,號召民眾支持臉部平權路跑。圖片來源:中央社(陽光基金會提供)

燒傷傷友卓修世兒時因意外嚴重燒傷,但熱愛運動的他不放棄,之後接觸踢拳道運動,歷經多次重建手術並勤加練習,如今戰功彪炳,屢獲比賽獎牌, 2021 年更獲全國踢拳錦標賽金牌。

陽光基金會今天舉行「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活動」記者會並發布新聞稿,傷友卓修世及張欣怡以臉部平權代言人及健身教練雙重身分,號召民眾響應支持臉部平權路跑。

卓修世 13 歲時發生意外造成全身 60 %燒傷,雙手關節嚴重變形。但熱愛運動的他不放棄,從一度拿不住桌球拍,到以學校代表身分出賽奪得身障者桌球比賽銅牌。

獲 2021 年踢拳錦標賽金牌的卓修世後來接觸踢拳道運動,一般人能輕易做到的出拳動作,他卻必須經歷多次重建手術,才能靈活出拳,但他不斷突破自我,至今戰功彪炳,屢獲踢拳道比賽獎牌。

因曾歷經燒傷,卓修世以「小炎」當作暱稱,上傳 YouTube 影片也自稱是「快樂火燒人」,因他對於自己燒傷後的狀況調適得很好,也不諱言用這樣的暱稱來自稱。

「曾有人叫我晚上不要出門嚇人」,目前擔任陽光活力中心身障者健身教練的他,持續精進踢拳及健身專業,也希望幫助身心障礙朋友透過運動有自我實現的機會。

而也在陽光活力中心擔任健身教練的張欣怡,7 歲時因意外造成臉部、雙手燒傷,明顯的傷疤讓她國中時期飽受霸凌。但天性樂觀的她化悲憤為力量,不讓傷疤侷限自我發展,立志以健身專業幫助銀髮長輩健康樂活。

曾參與國道馬賽事的張欣怡認為,雙腳踩在國道上很新鮮、興奮,國道跑起來很舒服,望向遼闊的天際線,當旭日緩緩升起,這種迎向陽光跑步的感覺,彷彿人生充滿希望與未來,也鼓勵民眾一定要來親身感受國道之美。

陽光基金會表示,已連續舉辦 26 年、去年首度因疫情暫停賽事的台北國道馬拉松,是全台唯一封國道的馬拉松,可飽覽圓山大飯店、台北 101 大樓、松山機場等著名景點,睽違 1 年令許多跑者引頸期盼。

陽光基金會表示,今年為體現臉部平權的精神,續開 3 公里賽事,且不設年齡,讓國道馬更加親民,有超過百名燒傷、顏損者及家屬報名參賽,一同力挺臉部平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