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新任駐日大使:中國非好鄰國 無助區域利益

美國新派任駐日本大使易曼紐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在亞太地區並非好鄰國,也無益於增進區域利益;反觀美日兩國,則處於推展共同價值體系的關鍵時刻。

易曼紐( Rahm Emanuel )5日在華府接受日本放送協會( NHK )專訪時說,美國和日本正處於「一個關鍵點、一個關鍵時刻,來讓這份友誼、這個結盟及將兩國人民與兩個民主國家拉在一起的價值體系,能夠真正向前邁進,好讓我們進一步推展一系列價值觀」。

話鋒一轉,易曼紐表示,中國「不是好鄰居,也非能夠促進區域利益的鄰國」,暗指香港和南海議題。他並強調,美日兩國應該展現能對區域發展有所貢獻。

易曼紐透露,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早在就任前,於 2020 年 12 月便徵詢他擔任駐日大使。拜登曾經形容中國是美國「最強勁的對手」。

易曼紐還說,他感覺自己身負重任,不只因為日本的重要性,還基於幾位美國前駐日大使的表現,包括前副總統孟代爾( Walter Mondale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