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陶宛下令國營鐵路公司 不與中資橋樑建造商簽約

立陶宛鐵路公司基於國安利益考量,不與中國擁有的西班牙橋樑建造商簽約。 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LTGLink

立陶宛總理發言人告訴「波羅的海通訊社」( BNS ),立陶宛政府今天下令,基於「國安利益」考量,國營「立陶宛鐵路公司」不與中國擁有的西班牙橋樑建造商簽署合約。

路透社報導,在西班牙登記的公司 Puentes y Calzadas Infraestructuras 以最低出價 6250 萬歐元(約新台幣 19 億 5000 萬元),贏得了一項在立陶宛的橋樑建設招標。

國營「立陶宛鐵路公司」( Lithuanian Railways )去年曾表示,已要求政府審查這項合約,並認為這家公司與「中國的關係」為合約風險之一。

Puentes y Calzadas Infraestructuras 在公司網站上將「中國路橋集團國際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China Road and Bridge Corporation )列為母公司。

在立陶宛去年允許台灣於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後,中國持續對立陶宛施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