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機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 基隆租屋1同住者居隔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今天公布新增 4 例本土個案,其中一例為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去年底曾 2 度載到不同確診者,他在基隆和桃園都有租屋,基隆租屋處與一名友人同住,已匡列居家隔離和採檢。

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表示,基隆市衛生局中午 11 時許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知,基隆市有一名確診個案,這名個案是桃園機場的防疫計程車司機, Ct 值為 28.4,衛生局接到通知後,立即展開疫調工作。

經初步疫調,這名個案(案 17240 )為 50 多歲的男性,據個案自述,去年 12 月 26 日曾載到台北市南港區確診者(案 17066 ),被匡列為自我健康監測,去年 12 月 29 日有被安排至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做採檢,結果為陰性。

個案再於去年 12 月 31 日又載到桃園市桃園區確診者(案 17167 ),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追蹤時出現輕微咳嗽症狀,但因為去年 12 月 29 日才剛採檢,經防疫醫師建議,安排於接觸後 3 日再採檢,昨天採檢後今天確診,經桃園市衛生局安排,已收治在聖保祿醫院。

林右昌表示,案 17240 在基隆及桃園都有租屋處,在基隆的租屋處與一名男性友人同住,警方於下午 1 時 15 分已聯繫上這名同住者,他在家中沒有出門,目前已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衛生所已前往關懷,目前沒有症狀,已安排至醫院進行採檢。

林右昌說,案 17240 自述生活規律且單純,在基隆租屋處每天清晨 5 時許起床,於住處樓下買早餐後,便開車從基隆租屋處前往桃園機場排班,桃機排班主要時段為清晨 6 時到深夜 12 時,載客時皆有戴口罩、手套。

案 17240 約在一個多月前在桃機附近租屋休息,曾回去大概 2 至 3 次,桃園租屋處有 2 名同事,雖未碰面,但因為是雅房,衛浴設備共用,桃園市府已匡列自主健康管理。

林右昌說,案 17240 未婚,父母都已過世,尚有一名姐姐和一名弟弟,已超過一個月的時間未與家人見面及同住,僅以電話聯繫。後續相關疫情調查、接觸者匡列及防治工作,基隆市府仍持續進行中,也提醒民眾面對疫情不要輕忽,落實戴口罩、勤洗手,持續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