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巨蛋工人墜樓骨折住院案 北市勞動局開罰6萬元

照片人物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大巨蛋旅館大樓工程去年底發生工人墜樓導致大腿骨折的工安意外,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因這名工人受傷且須住院,所以加重裁處,開罰遠雄巨蛋事業新台幣 6 萬元。

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巨蛋)旅館大樓工地去年 12 月 21 日有 1 名工人從地下 2 樓跌落至地下 4 樓,導致左大腿變形骨折。台北市勞動檢查處獲報立刻派員前往,發現工地防護不完善,勒令停工。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職業安全衛生科長陳伯端今天向記者表示,這名工人雖然在意外當天打完石膏就出院,但發現受傷處仍相當疼痛,所以又回診並住院,屬於較嚴重的案件,應加重裁處。

陳伯端指出,這名工人是遠雄巨蛋事業直接聘請,遠雄巨蛋在發生意外的這個工程是第一次違反相關法令,所以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第 6 條開罰最低額新台幣 3 萬元的 2 倍,也就是 6 萬元。

陳伯端表示,旅館大樓工地地下層經勞檢處派員複查後,確認已加裝圍欄等防護措施,已經復工。

大巨蛋去年 3 月間也曾發生工安意外,台北市光復南路一段車行地下道工程廠商以挖土機當起重機吊掛鋼筋,但鋼索強度不足,導致鋼筋忽然掉落,所幸未釀人員傷亡。勞動局調查後開罰承攬商睿億工程 6 萬元、原事業單位邦興營造 3 萬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