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莊偵查隊長酒駕遭逮 警局速記大過撤職查辦

新北市新莊分局偵查隊長古新民 3 日輪休與友人餐敘飲酒,涉嫌開車到台北市訪友時遭北市警攔查,酒測值達 0.6MG/L遭送辦,新北市警察局得知後迅速作出懲處,將古新民記大過撤職查辦。

新北市警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新莊警分局偵查隊長古新民昨天輪休,他中午獨自前往友人家中飲酒後先返回分局休息,晚間 10 時許,他自認為酒精濃度已代謝,於是從新莊分局駕駛私人自小客車前往北市訪友,行經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國道一號重慶北路交流道口)時,遇到北市警局保安警察大隊員警攔查。

由於員警聞到車內有酒味,於是要求古新民下車接受檢測,結果酒測值達 0.6MG/L,已涉嫌公共危險罪,於是將他帶回偵辦。古新民也主動電話通報新莊分局。

新莊分局長林温柔得知自家員警酒駕被逮表示,「身為警務人員還做出最不好的示範,太不應該」,強調將依法究辦。市警局也迅速懲處古新民記大過並撤職查辦,年度考績列為丙等,改調為內勤警務正。

市警局表示,已多次要求所屬員警嚴禁酒後駕車,但仍發生這樣的憾事,警局也將深刻檢討,並加強宣導酒駕零容忍的觀念,同時鼓勵員警從事正當休閒活動,杜絕不必要飲宴應酬,避免類似情事再次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