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兒童台的存在對社會有教育意義,不是為黑金政治表演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社群媒體與新聞媒體都在嘲笑顏寬恒,但真正讓我感到害怕的是帶小孩來現場的家長,我要問:「你們真的不曉得眼前這號人物以及他的家族,在台中怎麼犯罪與累積財富的嗎?」

如果是帶來看 yoyo 台哥哥姐姐表演後就離開,我覺得這樣還算合理,畢竟這是「不收費」的表演。

但如果看完表演還很開心讓自己的小孩與顏寬恒互動,我就真的覺得毛骨悚然(吳敦義.gif)。

我想問這樣的家長:「你們希望自己的小孩以顏家當榜樣嗎?」如果不願意,那為什麼覺得讓小朋友和顏寬恒互動是無傷大雅的事情?

那些非但願意還希望小孩長大像顏寬恒的家長,我真心建議你們得尋求社服單位的協助了。因為小朋友都會長大,將來他們拿著自己與顏寬恒的合照問你們:「為什麼當初不教我這是黑金政治辦的活動,還推我過去合照?你們不是教育我要當善良的人,不能做違法的事情嗎?」當家長的你們該怎麼回答?

是非善惡應該不會隨著政治立場而有不同標準吧?你們可以支持國民黨,但同時譴責顏家種種違法,以及遊走法律邊緣的掠奪行為,這兩者應該能同時並行,不衝突吧?

1/9 立委補選有兩個選擇,想問台中的爸爸媽媽:「你們希望自己的小孩長大成為林靜儀還是顏寬恒?」你們當天就投給那個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還是得講一下東森 yoyo 台,想賺錢無可厚非,即便背板沒有顏寬恒,表演也避開顏寬恒,但這場活動就是為了「顏寬恒選立委」辦的——這就是政治活動。

其實不要看到「政治活動」就覺得敏感,任何商業活動或多或少都脫離不了政治,就算台北 101 跨年活動也超政治啊,大家還不是看得很開心。

只是今天顏寬恒就是看在兒童台的號召力,能吸引到眾多家長與小朋友參加,才花錢邀請你們,我相信給電視台的費用很漂亮(但給哥哥姐姐多少,我就不敢想像了。)

這些小朋友與家長為了看哥哥姐姐而參加顏寬恒的活動,就會看到扮成老虎,用力演和藹可親的那面的顏寬恒,而忽略了他前面的所作所為。

圖片來源:中央社

結果,不管yoyo台與哥哥姐姐再怎麼用「我不關心政治,我們只是單純去表演。」也成了推諉的藉口,因為你們的號召力會影響投票意向,不管你們有意或無意如此。

下次再有這種活動,請哥哥姐姐勇敢跟電視台Say NO,損失一場活動的收入,反而會讓你們得到更多家長與觀眾的尊重。

我還是要再強調一次,藝人(表演者)參與政治活動真的沒什麼,國外包括中國,根本就是再正常不過的行為。

我們真正要關心的是,你們參加了誰的政治活動?

政治立場與政黨傾向是其次,問題的癥結點在於:yoyo台與哥哥姐姐不知道顏寬恒與顏家種種惡劣事蹟嗎?我不相信!別忘了,東森yoyo台的優勢是集團內還有東森新聞台。

看到這裡,請東森yoyo台不要跳腳,你們可以反駁我的說法,譬如說顏寬恒是好人好事代表,未來可以邀請他幫yoyo台錄台呼。

譬如:「我是台中海線的顏寬恒,你們現在收看的是東森yoyo台(手比蝸牛手勢)。」

哥哥姐姐都被電視台與社會大眾要求當榜樣,要為社會大眾做好的示範,因為哥哥姐姐是公眾人物。

按照這樣的標準,立法委員當然也是公眾人物,而且影響力比哥哥姐姐大太多了。

我們就要問了:「那為什麼顏寬恒可以違法?然後,你兒童台還去幫違法的人宣傳?」

顏寬恒的粉專都拿東森yoyo台做廣告來號召,表演者與電視台真的完全沒有社會責任嗎?

我非常懷疑。

兒童台的存在對社會有教育意義,這也是哥哥姐姐的成就感來源,希望藉由這次為黑金政治表演的事件,社會大眾可以一起思考這個議題。

最後,最該譴責的還是顏家與顏寬恒在台中種種違法行為。

附上yoyo台和顏寬恒合作立委補選的一系列活動

圖片來源:截自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

 

原文出自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