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骨灰下葬 南非屠圖大主教安息開普敦聖喬治大教堂

骨灰下葬 南非屠圖大主教安息開普敦聖喬治大教堂。圖片來源:美聯社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已故南非屠圖大主教今天黎明時分在開普敦的聖喬治大教堂安息。這位奮勇抵抗南非種族隔離政策的英雄人物,多年來都在此宣揚反種族歧視理念。

聖公會聲明指出,今天稍早屠圖大主教( Desmond Tutu )的骨灰在不公開的家族儀式中「埋葬在聖喬治大教堂( St . George ‘s Cathedral )」。

在人稱「李亞媽媽」( Mama Leah )的屠圖遺孀李亞( Nomalizo Leah Shenxane )帶領之下,圖圖家族約 20 名成員出席了他的葬禮。

屠圖的繼任者馬科哥巴大主教( Thabo Makgoba )親手將屠圖的骨灰放在聖壇前一塊刻有銘文的石碑下。

馬科哥巴大主教也敦促南非民眾,「利用這個機會揭開新的一頁。讓我們致力於…屠圖大主教所倡導的根本性、革命性變革。讓我們像他一樣,過簡樸的生活,他的松木棺材就是個例子」。

1970 年代,隨著曼德拉和其他領導人入獄數十年,屠圖大主教成為南非反種族隔離抗爭的象徵。

1994 年種族隔離制度終獲廢除,南非迎來第一次民主選舉後,屠圖 1996 年自大主教職位榮退,並領導「真相與和解委員會」( 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 ),深入探究南非的血腥歷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