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提醒北京當局防止內部軍事冒進主義擴張

總統蔡英文1日發表「2022新年談話」,面對兩岸局勢,她向對岸喊話,軍事不是解決兩岸分歧的選項,軍事衝突將衝擊經濟穩定。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表 2022 年新年談話,在談到兩岸關係時,總統特別提醒北京當局,不要誤判情勢,更要防止內部「軍事冒進主義」的擴張。軍事絕對不是解決兩岸分歧的選項。軍事衝突將衝擊經濟穩定。

總統表示,各自努力照顧好人民的生活,安定社會民心,兩岸才會有空間和氛圍,以和平的方式,共同面對問題、共同尋求解方。這也會讓區域的緊張情勢有所緩解。

蔡總統上午在副總統賴清德陪同下發表 2022 年新年談話,宣示四大主軸分別是持續走向世界、維持經濟發展動能、鞏固社會安全體系、堅守國家主權。

總統談到兩岸關係時表示,面對疫情下的經濟新情勢,兩岸有各自的挑戰,也有各自對人民的福祉,所應該承擔的責任。同時,雙方也共同肩負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

她進一步表示,「這些年來,我們持續呼籲對岸不要剝奪香港的民主與人權,也嚴正抗議針對我方的軍事侵擾及外交打壓。對岸的這些行為,都無助於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

總統表示,台灣的立場向來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同時也要提醒北京當局,不要誤判情勢,更要防止內部「軍事冒進主義」的擴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