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元宇宙並沒有這麼遠,2022必懂關鍵字

想一窺更深的日本,就來?叮咚日本

[bs-quote quote=”從零開始的元宇宙養成,揭露全球第一虛擬偶像公司Hololive的前世今身
無痛入門虛擬偶像,跟上時下最新潮流,成為元宇宙浪潮的一員
除此之外也看看我們臺灣在這個產業的發展如何吧!”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 color=”” author_name=”” author_job=”” author_avatar=”” author_link=””][/bs-quote]

傳說的起源

2016年6月13日 一間跨越虛實的公司出現了,而它給了人類進入虛實交替世界的鑰匙。

「COVER」正是它的名字,不過我想大家還是比較喜歡用它的子公司還稱呼:

「Hololive」

 

專精於擴增實境以及虛擬實境的COVER給予了Hololive 完美的溫室,於是他們利用這些技術打算開拓一片全新的疆土:虛擬Youtuber (Virtual YouTu

ber、Vtuber )

 

虛擬Youtuber跟字面上一樣,是利用繪畫、3D建模、動作控制以及臉部捕捉呈現出一個「會動的二次元人物」,而在這層「皮」之下,則是一位操作者,負責呈現聲音與動作,是不是開始有元宇宙那味了?

 

在2017年9月7日,#Hololive的元祖Vtuber「時乃空」出道

而當時剛出道的她並不知道,她開啟的Hololive 元宇宙大門,將迎來席捲網路世界的巨浪。

 

圖片出處:hololive production

 

跟上元宇宙浪潮的偶像們

起初的表現都還不錯,但都是平平穩穩而且都是以日文為主,直到Hololive創立以英語系為主的分公司「Hololive EN」後,他們的一期生中,出現了傳奇。

大家的「鯊皇」-Gawr Gura

40天內達到一百萬訂閱,並超越始祖絆愛,達到350萬訂閱成為世界訂閱數第一的Vtuber

但我想這也是因為使用國際語言以及她獨特的人格特質,所以Gura才可以在短時間之內締造如此耀眼的成績。

 

一個所謂的動漫人物,竟然有如此耀眼的表現,這就是元宇宙虛實交錯的魅力。

什麼?崇洋媚外?

修但幾勒,我們來點臺味的虛擬偶像你說如何?

容重介紹「瀕危級」Vtuber-15號

名字取自台灣瀕危動物「石虎」的諧音,設計元素都是跟石虎相關,也多次跟當地政府合作宣傳保護瀕危動物,愛臺灣請支持臺灣本土Vtuber謝謝!不得不說15號的歌聲真的好聽。

 

元宇宙內也存在辱華?追債追到外太空?

爭議總是伴隨著名氣,無論是真人還是虛擬偶,KOL (Key Opinion Leader)儼然成為新世代的民意指標,他們的一言一行都受到大眾的檢視,當然也包含了臺灣人最喜歡做的是:辱華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位是來自Hololive四期生的桐生可可;2020年YouTube超級留言(SuperChat)收入排行榜世界第一(1.5億日圓)

 

但卻因為他在直播當中講出「臺灣觀眾很多謝謝你們」導致被禁播三個月,甚至「被畢業」從此離開HOLOLIVE,大批粉絲惋惜之餘也感嘆「西臺灣」的政治觸角居然連元宇宙都可以入侵,生氣之餘也只能默默承受偶像的離開。

 

檢討「隔壁鄰居」的同時,我們也得來自我檢視一下,上述提到臺灣的Vtuber,也有那麼一位被稱為「台V毒瘤」的「Usamei」

 

這位Usamei自稱日V但日文不好被抓包,還因對於積欠款項冷處理導致追債人直接找到頻道內討債,掀起譁然的同時還發布影片與日本觀眾哭訴被台灣人對他網路霸凌?

 

圖片出處:hololive production

 

千川同學這裡有一個觀念想跟大家分享:

「成為KOL是你的追隨者賦予你的頭銜,欲戴其冠必承其重,不要辜負了那些賦予你力量的人;就算你不是KOL,你也不要辜負了那些相信你的人,也千萬別辜負了自己」

 

各位同學,我們元宇宙見,PEACE OUT。

 

想探究更多日本文化以及吃喝玩樂等各項最風尚的日本潮流,歡迎前往叮咚日本粉絲專頁,就可以一窺日本最近夯什麼,不能出國沒關係,叮咚日本陪你雲日本!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筆者介紹 —— 鄰座的千川同學
站在而立之門前駐足不前的男子高校生,行走的二次元百科全書,
曾經在日本短期居住、閉著眼睛在京阪神走跳的中二病患者,
擅長鑽研動漫與輕小說內大家看不到的「私語」,
如果你知道哪裡有好吃的拉麵,請務必告訴我。
”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 color=”” author_name=”” author_job=”” author_avatar=”” author_link=””][/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