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營事業助動物園改建 陳其邁:回饋制度行之有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改造工程,高市府被爆行文國營企業要求捐款,被質疑「不樂之捐」。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國營事業回饋地方協助建設,已行之有年,各縣市政府也都有。

媒體報導,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改造工程經費約新台幣 5 億元,高達 4.5 億元來自國營事業及民間企業捐款,市府自籌 5000 萬元,台電、中油、中鋼各捐 6000 萬至 8000 萬元不等,引發外界質疑獨厚。

陳其邁上午出席三民區新都段社會住宅動土典禮,他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國營事業回饋金協助地方建設,包括台電電協金等,依據電業法 65 條規定,對所屬電廠或設施所在地給予補助,這已是行之有年的事,台中市去年也獲得不少補助。

陳其邁說,高雄可說電廠數目最多、發電量最多,有 10 多個電廠, 2020 年發電量 490 億度,台電根據電業法相關規定回饋地方、支持地方建設,包括協助活動中心、運動中心、馬路、基礎建設等,過去已有很多案例,且有制度遵循。

陳其邁強調,身為高雄市長,市府爭取中央或國營事業的支持回饋,協助地方建設,這是市長的責任和義務,他在議會,不同黨派議員還要求他要爭取更多。

高市府也發表聲明表示,中油、台電在設廠縣市皆有回饋金制度,如台電即依電業法 65 條訂定「電力開發協助金運用與監督管理辦法」,依照發電電數量核予縣市回饋金,不僅是高雄市有回饋金,新北、台中也都有。

高市府表示,各縣市對於電協金的使用方式不同,大致為提供給發電廠及輸變電設施所在地使用,包括發現金給當地居民或地方相關活動;另縣市政府或鄉鎮市公所也會申請做重大建設之用。

高市府強調,高雄電廠數、發電量多,市府積極爭取各項經費,挹注建設,本為義務。未來,市府將會善用各項經費,將動物園如質如期完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