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低溫搭配水氣終於達標 合歡山降雪創入冬最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低溫搭配水氣,合歡山今天凌晨開始降雪,直到上午 7 時累積逾 5 公分,創下入冬以來最大降雪量,由於非假日遊客少加上雪量足,讓昨夜在松雪樓、武嶺停車場過夜的追雪族好開心。

低溫搭配水氣,合歡山27日凌晨開始降雪,創入冬以來最大降雪量,由於非假日遊客少加上雪量足,讓在松雪樓、武嶺停車場過夜的追雪族好開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冷氣團低溫搭配華南雲雨區水氣,合歡山今天凌晨開始降雪,雪量創入冬以來最多,整個山頭化身銀白雪國,道路、樹梢全部覆蓋厚厚白雪,當地工作人員指出,這次降雪從今天凌晨約 1 時起間歇持續到上午 7 時未停,降雪量比昨天更大,累積已有 5、6 公分。

海拔 3275 公尺的合歡山武嶺是台灣公路最高點,遊客開車就能輕鬆抵達高山,因此,合歡山 25 日、 26 日假日期間湧入「爆量」追雪族,不過合歡山 25 日、 26 日由於溫度與水氣條件未能配合,只降下少許冰霰,今天上班日才下大雪,也讓前幾天上山追雪遊客大喊可惜。

因應合歡山降雪,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發布訊息表示,省道台 14 甲線指標 24 公里處南投縣鳶峰至 41.5 公里處花蓮縣大禹嶺路段昨夜實施預警封閉,今天清晨解除,恢復交通,但經派員檢視路況,鳶峰至大禹嶺路面積雪結冰,限加掛雪鍊車輛通行。

由於合歡山公路昨夜至今晨封閉,今天凌晨就有車輛在管制點前排隊等候放行,準備衝上山賞雪;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埔里工務段 12 月初就把鏟雪車移到合歡山松雪樓旁停放,由於合歡山今天降大雪,鏟雪車一早出勤,以維護遊客行車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