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達利百幅真跡來台展出 總價超過 27 億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超現實主義藝術家達利經典作品無數,最具代表性元素「融化的時鐘」將於明年元旦開展的「瘋癲‧夢境‧神曲-天才達利展」中登場,並同步展出百幅作品真跡。

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瘋癲‧夢境‧神曲-天才達利展」展出作品全數來自西班牙達利戲劇博物館,百幅作品真跡總價超過新台幣 27 億元。

本次不少展品皆為台灣首次展出,如達利耗費近 10 年研究但丁「神曲」詩篇而創作的 100 幅畫作、達利和迪士尼合作的動畫短片「命運」( Destino )等。而其他展品如「尋找第四度空間」則可窺見達利最具代表性創作元素「融化的時鐘」。

薩爾瓦多‧達利( Salvador Dali )在近代藝術史的地位上與畢卡索、米羅齊名,被譽為西班牙近代藝術 3 大家。除較為人知的繪畫創作外,達利創作領域更橫跨設計、雕塑、建築、編導等,並以介於現實和夢境奇想的風格,奠定「超現實主義代表」的地位。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表示,展覽將帶領民眾遊歷達利的傳奇一生,從青少年的啟蒙時期到老年對自身宗教觀的作品詮釋,以及他對科學發展的好奇、對舞台劇設計的迷戀進而創作的跨時代巨作。

「瘋癲.夢境.神曲-天才達利展」將在明年 1 月 1 日於國立中正紀念堂一樓 2、3 廳展出至 4 月 13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