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冷氣團南下氣溫明顯降 未來 2 天更冷低溫下探 10 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明顯下降,北台灣溼冷,明天及 27 日氣溫將持續下降,氣象專家吳德榮研判, 27 日平地最低溫可能降至攝氏 10 度左右。

氣象局說,今天冷空氣南下,強度為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偏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可能有大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降雨。

氣象局預報,今天北台灣天氣先轉冷,白天高溫約 17 度、 18 度,中部及花東地區 20 至 22 度,南部地區 22 度至 25 度,北台灣夜晚低溫僅 14 度,其他地區約 15 至 18 度,各地溫度皆明顯下降。

氣象局預測,未來 2 天氣溫續下降,明天至 28 日清晨,不論白天、黑夜,各地都有不同程度冷的感覺,除氣溫偏低外,因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及東北部容易下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提醒,這波冷空氣不排除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溫度低加上降雨,冷的感受更加明顯,務必做好保暖。

氣象局說,未來 2 天水氣偏多、氣溫持續下降, 3000 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北台灣 2500 公尺以上山區也不排除,下雪機率最高的時間預計在 27 日, 28 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說,冷空氣才開南下,今天各地的最低氣溫將出現在深夜前後,愈晚愈溼冷, 27 日清晨晨氣溫將降至這波的最低點,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 10 度左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