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萬華安居開工 總統:中央不會讓地方政府孤單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住都中心推動的「萬華安居」社宅今天開工。總統蔡英文說,這是中央在台北市第一個開工的社宅,今天的動工也代表中央對各地社宅需求,「不會讓地方政府孤單,一定會全力協助」。

總統蔡英文(前)23日在台北出席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萬華安居」社會住宅開工典禮,蔡總統上香祈福祝禱工程順利進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內政部長徐國勇、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等人上午出席「萬華安居」社會住宅統包工程動土典禮。

花敬群致詞時表示,在直接興建 12 萬戶社宅目標下,今年預計增加 1 萬 5000 戶決標,期待到年底會累計有 5 萬 5500 戶;「萬華安居」基地過去是軍備局及台糖的土地,將分別蓋兩棟 13 、 14 層建築,並設有銀髮服務站、商場、幼兒園等公共空間。

花敬群指出,「萬華安居」社宅共規劃 300 戶,一房型約 8 到 10 坪,有 195 戶,設有獨立陽台;兩房型 16 到 18 坪,共 89 戶;三房型有 22 到 24 坪,共 16 戶。今天動土典禮後,會力拚在蔡總統任期內、 2024 年 4 月竣工。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推動社宅是她的政策之一,只租不售的社宅可以讓資源生生不息,提升青年家庭到城市打拚的意願;其中「保障戶數」能為需要協助的人減輕生活壓力。社宅結合社福照顧、附近居民生活機能,目標是要創造雙贏。

總統指出,「萬華安居」配合在地需求,設置幼兒園、日照中心、商業空間,將提供在地居民更方便生活空間,增進就業機會。

蔡總統強調,從社福照顧到產業進步發展,社宅都是重要關鍵,需要中央、地方共同努力;「今天的動工代表中央對各地社宅需求,不會讓地方政府孤單,一定會全力協助」。

總統說,現在住都中心已經建置好流暢的社宅推動產線,盼地方政府給予支持,回應民眾對社宅的期待。

蔡總統指出,這個案子也是將預鑄工法逐漸導入住都中心所辦的社宅,這是營建的趨勢,可以減少工地對居民影響,更能精簡人力、縮短工期。

蔡總統表示,推動社宅政策除了維護民眾居住福祉,也能藉此引導民間營造業技術升級,不僅可因應缺工問題,更是國家營造產業邁向科技化的必要作為。

總統也請國內營造業者努力提升預鑄、模組化工法量能,未來政府各項建設會全力配合,提供營造產業升級、轉型的市場條件。

彭振聲則說,住都中心能在萬華蓋 300 戶的社宅,等於是幫台北市一個大忙;過去的國宅是鄰避設施,現在社宅有托嬰、托老服務,使弱勢團體、低收入民眾、青年沒有後顧之憂,希望中央、地方密切合作,使社宅興建進度能在這幾年趕上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