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顏寬恒又被爆有新違建 林靜儀:請台中市政府主動說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國民黨籍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繼上次違建爭議後,又被媒體爆料有新違建,且占用國有土地。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今天表示,請顏寬恒講清楚,並請台中市政府積極主動說明。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中市政府則發布新聞訊息表示,案件依描述區域查無違建查報紀錄,後續將配合公所勘查釐清,若有違建情形將依規定程序查處。

卓冠廷在臉書發出一組圖片,直指沙鹿及龍井交界的豪宅還有「二次施工」的痕跡,手法跟公保地豪宅可說是一模一樣——先取照再二次施工。更值得注意的,豪宅的車道跟大門竟然是蓋在保護區國有地上。公開資料顯示這間豪宅在 2013 年 7 月完工,使用執照是 2013 年 12 月 10 日就已經發出了。但是從 google 街景卻看到,在 2014 年 2 月時還在大興土木。

圖片來源:截自卓冠廷臉書

卓冠廷認為這涉嫌二次施工,而且建物完工後比旁邊的三層樓透天還要高出不少。再仔細看顏寬恒原本申請的建照和使用執照,就是挑高有夾層的設計,總高度應為 18.35 公尺,現場「二次施工」後是否有超高加蓋?可能要實地勘查。

林靜儀面對媒體提問,顏寬恒遭爆料家族在沙鹿與龍井區交接帶有新豪宅,且占用國產署土地的看法。林靜儀表示,台灣很多比較弱勢的民眾,住家多少有一些增建「這個我們都理解」,在法規上也都是即報即拆,有風險也都會先拆。

林靜儀指出,問題是顏寬恒家的資產,「難道還需要違建嗎?而且如果這個違建是自己購買的土地就算了,那如果占用的是公保地、國家土地,那這樣心態就非常可議。」

林靜儀說,請顏寬恒針對這個案子講清楚,不要又推不是他的、是家人的,「因為你跟你的家人都具有政治上的權力,尤其在台中市,你們其實是有機會了解,哪一塊土地的使用方式、哪一塊土地的變更可能」,這個跟政治、權力有牽涉。

林靜儀呼籲,拜託台中市長盧秀燕,既然大家認為這裡可能有爭議,身為主管機關,可不可以積極主動一點,讓台中市民看到,不會因為對象是同樣政黨,甚至地方有權力的政治人物,就示弱屈服,請拿出台中市長應有的職責,把這塊土地劃分與地面建物的狀況做說明。

圖片來源:截自卓冠廷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