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房東貪用防火空間隔18間套房 違建拆了房客傻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縣民雄鄉中正大學特區一處出租樓房,房東將防火空間增建,違規隔出 18 間套房,罔顧住戶安全,縣府要求房東自行拆除違建未果,今天強制拆除,有租客見到怪手才知自己租的房子要被拆,相當錯愕。

嘉義縣經濟發展處建築管理科長林振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中正大學特區此棟出租套房,去年9月遭檢舉違建,廖姓房東將2棟房子間的防火空間增建,6樓頂樓違章加蓋,多隔成 18 間套房出租。

林振源說,縣府要求房東自行拆除未果, 12 月5日行文給房東, 21 日前往執行強制拆除,今天強制拆除時,還有住戶當場才發覺自己租的房子要被拆,相當錯愕。

林振源說,今天僅將2棟房子間的防火空間違建破壞至無法使用,6樓頂樓違章加蓋,因有大學生居住暫時不拆,房東切結明年2月底會自行拆除。

林振源指出,原本去年查處時,是發現 17 間蓋套房,今天在房子的一樓,又發現一間違建,總違建房間達 18 間。

林振源強調,房東將防火空間增建,移除每層樓的防火門,罔顧住戶安全,只能強制拆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