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戰鬥藍就是要戰掉國民黨的未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次四大公投,本來只有反萊豬和公投綁大選是國民黨提的,其他核四重啟和藻礁公投都不是國民黨提的。朱立倫原本是希望推前兩個公投同意,其他兩個公投尊重。

然而以趙少康為首的戰鬥藍,卻是硬要推四個同意,因為趙少康是因三中案,與目前的執政黨有恩怨,必須教訓民進黨。朱立倫就這樣被牽著鼻子走,誰教戰鬥藍才是太上黨中央呢。因為戰鬥藍有媒體,朱立倫沒有媒體。

然而台灣有三個核電廠在新北市,核安和核廢料怎麼處理是一個大問題,任何人來當新北市長,都會反核四。核四重啟,侯友宜不敢同意,林姿妙不敢同意,甚至盧秀燕、徐耀昌都不敢同意。

戰鬥藍不是在為難這些國民黨的地方諸侯嗎?

而三接天然氣如果不設在桃園,就要在台北港,侯友宜不敢同意。如果桃園不能設,台北港又沒有地方設,那麼台中火力發電廠,就要增加燃媒。這樣的話,正是盧秀燕的噩夢,因為盧秀燕是靠反台中火力發電空污起家的。

然而對民進黨的仇恨已經到了極點的戰鬥們,在乎這些嗎?不在乎,侯友宜倒了,戰鬥藍在 2024 年才有機會。

台灣人吃的豬肉,有九成是台灣自己養的,只有一成是進口的。而一成中,4% 是加拿大豬、4% 多是歐洲豬,只有 1% 多是美國豬。而歐洲及加拿大豬,都不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也只有兩成多含萊克多巴胺,所以反萊豬,等於反美豬。

台灣只允許含聯合國訂的國際安全標準的萊克多巴胺的豬進口,這在全世界已經有一百多個國家實施。台灣已經在經貿談判上承諾可以進口美國萊豬,如果反悔,將會有貿易報復的問題,而且無法參與國際貿易協議。台灣已經開放萊牛進口九年,沒有什麼食安的問題,今天為了不影響人體健康,也難得買到的美豬問題,卻用公投來改變政策,這根本是在反美和反台灣進入國際自由貿易體系。

本來台灣的企業界是比較支持國民黨的,然而這次的反萊豬卻是得罪了台灣的出口商和許多做美國生意的企業。

國民黨推反萊豬和三接遷移,基本上是在反美、反自由貿易和反電力政策,得罪的是經濟藍和企業家。同時,也使 2024 年有望大位的侯友宜陷入反美的困境。

2024 年的總統大選,要取大位的人,至少不能使美國有厭惡感。這四項公投,到底有幾位國民黨諸侯表態呢?戰鬥藍是在為難這些諸侯。

戰鬥藍就是要用仇恨,戰掉國民黨的未來,也戰掉台灣的未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魯直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