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國材:轉乘加接駁 宜蘭鄉鎮到高鐵站10至20分

交通部長王國材。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王國材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高鐵宜蘭站址將採縣政中心以南的 折衷案」,未來會有完整轉乘及接駁規畫,宜蘭各鄉鎮到高鐵宜蘭站約 10 至 20 分鐘。

王國材昨天表示,高鐵延伸宜蘭最快 2025 年動工、 2036 年完工,宜蘭站址會在先前共識最高的第5案,也就是位於宜蘭縣政中心以南 350 公尺處的「折衷案」。

王國材今天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會議開始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高鐵延伸宜蘭的綜合規畫月底就會完成,「折中案」是最後方案, 明年起有3年的時間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及細部設計。

王國材說,高鐵宜蘭站址「折衷案」,除礁溪外,宜蘭其他地區都可接受,將來高鐵延伸宜蘭營運後,礁溪會有接駁公車,高鐵宜蘭站所在的特定區也會有完整轉乘規畫,並與台鐵未來的「宜蘭新站」平行共構,宜蘭各鄉鎮到高鐵宜蘭站大約只要 10 到 20 分鐘。

王國材提到,高鐵宜蘭站址採「折中案」的優點,除了有特定區開發外,還繞過宜蘭市中心,可與宜蘭鐵路高架脫離,鐵路高架化就可如期在 2032 年完工。

王國材也坦言,高鐵延伸宜蘭綜合規畫上,先前顧問公司忽略過去溪南、溪北希望建設能夠做到南北平衡,這次放入溪北、溪南考量提出的「折衷案」,大致可接受。

針對外界質疑高鐵延伸宜蘭站址是後來才新增的「折衷案」,綜合規畫有程序爭議。

王國材說,高鐵延伸宜蘭綜合規畫是 2019 年 11 月就委託顧問公司進行,已2年多進入尾聲,最後是在站址的確定上,聽取地方民意及專業判斷,確定「折衷案」是大家可接受的方案,整個綜合規畫都很完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