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大公投登場 賴副總統:徹底結束紛擾台灣議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4大公投今天投票,副總統賴清德上午投票前在台南市中西區住家外接受媒體聯訪時,呼籲大家踴躍投票,將紛擾台灣逾 20 年的4大議題,做一個徹徹底底的結束。

賴副總統指出,公投是提供國人決定國家重大政策的機會,對事不對人,根據正確訊息為國家作出最有利的決定。

賴副總統表示,4個公投案牽涉的4大議題,在台灣紛紛擾擾超過 20 年,好不容易有了決定,該立法的已立法,該形成政策的也已形成政策推動,該興建的也開始興建,現在要做的是勇敢自信向前走,而不是停頓走回頭路,再進入紛紛擾擾的時代,否則對台灣非常不利。

賴副總統特別提到三接遷離及反萊豬2個公投案,賴副總統說,這2個公投案牽涉台灣經濟發展非常深遠,尤其反萊豬公投通過的話,將會中斷台美好不容易重啟的雙邊貿易談判,台灣加入 CPTPP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也會產生困難,國際貿易將會碰上關稅種種問題,對台灣企業競爭力產生重大影響。

賴副總統說,這次公投將此4個紛紛擾擾議題做一個徹徹底底的結束,為台灣開大門及鋪好前往國際的大路,讓後代在國際路徑上自由競爭,讓台灣未來發展愈來愈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