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范雲提告性騷擾判賠8萬 陳雪生:上訴到底

陳雪生(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去年7月臨時會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時引爆推擠衝突,民進黨立委范雲對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提告性騷擾民事賠償;范雲今天說,法院判陳雪生要賠新台幣8萬元,她將全數捐給婦女救援基金會。

對此,陳雪生喊冤,表示自己沒有性騷擾意圖,也說當時是在進行議事攻防,他的雙手也像老鷹一樣,懸空在上面,沒有碰到她,自己會「上訴到底」。

范雲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她提告陳雪生性騷擾民事賠償,法庭宣判了。謝謝法官依據事實所下的公正裁定,要陳雪生賠償8萬元,而這筆錢將全數捐給婦女救援基金會,協助更多性騷擾被害人。

民進黨立委范雲(右2)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對她涉性騷擾,圖為 2020 年 7 月 20 日在律師施雅馨(右)、賴芳玉(右3)及婦女團體陪同下,到台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范雲提到,作為立委,同時又是熟悉性別平等法律的婦女運動工作者,面對如此明確的性騷擾事件,要依法尋求性騷擾的正義,還得經歷這麼多的煎熬。可以想見,其他沒有資源、不了解法律的性騷擾被害人,要忍受多少身心的痛苦。

范雲說,後續她會繼續和被害人站在一起,推動反性騷擾、反性別暴力的運動,也希望整個社會能夠一起向性別暴力說不。

陳雪生今天下午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說,「我覺得沒罪」。他指出,去年7月在立法院議場,大家搶占主席台,朝野立委彼此推擠,進行議事攻防,沒想到自己竟被講成性騷擾。

陳雪生表示,之前已為爭取清白努力說明,對於今天判決結果,他會「上訴到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