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科大推參與式藝術 逾500人共畫拉近距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科大人文藝術中心舉辦共同繪畫活動,台灣學生、外籍生、社會人士、長輩等超過 500 人參與,並完成上百幅共畫作品,透過參與式藝術拉近彼此距離。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新聞稿指出,人文藝術中心帶領 500 名以上參與者,以共同繪畫的方式,透過集體性社會參與和藝術創作完成上百幅作品,並舉辦愛之語互動藝術創作展,於即日起至 12 月 22 日在台科藝廊展出。

台科大人文藝術中心主任翁楊絲茜表示,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人際溝通需要更多心靈交流,透過共同繪畫,可建立彼此的關懷與信任,參與式藝術創作讓原本陌生的人際團體,從共同創作中增加瞭解,找出彼此的心理需要,期望帶給社會更多溫暖及陪伴。

台科大愛之語互動藝術創作展參與者來自不同年齡層,涵蓋小學生、大學生至社會人士,同時也有不同國籍的學生和長者共畫,總計超過 500 人參與,完成逾 100 幅作品。

台科大數位學習與教育研究所多名外籍生也與台灣的長輩一起完成共畫作品,在共畫活動中,長輩教外籍生中文,並分享彼此的文化和語言,不少外籍生也畫上自己國家的國旗讓大家認識。

參與活動的台科大企業管理系學生葉懿漩提到,剛開始和不認識的人一起共畫有點尷尬,但是大家由一開始各畫各的到互相溝通、團隊合作,一起完成很酷的作品,從沒有想過會和不認識的人一起畫畫,透過共畫認識不同的人,是滿有趣的經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