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頒公務員傑出貢獻獎 總統:軍公教加薪盼精益求精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發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獲獎者包括監察院副執行秘書陳先成、健康保險署組長吳淑慧等人。蔡總統說,感謝公務員守住疫情、讓經濟成長,明年軍公教將加薪4%,盼能精益求精。

考試院下午舉行「 110 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並邀總統蔡英文出席頒獎。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恭喜所有獲獎人,感謝大家對國家盡心盡力付出、勇於挑戰,是所有公務人員典範。隨後蔡總統一一介紹獲獎的個人與團體。她也代表全國民眾感謝辛勤付出的公務人員堅守崗位、維持國家運作,讓台灣守住疫情防線,更讓經濟為之成長、受到世界矚目,功不可沒。

蔡總統說,明年政府將帶頭為軍公教人員調薪 4%,調幅創下 25 年來最高紀錄,希望全體公務員精益求精,讓台灣更進步。

考試院長黃榮村表示,今年公務員傑出貢獻獎是要表揚在受疫情嚴重影響時,仍堅忍、抗壓,發揮創意勇敢去做、不怕犯錯,而且表現傑出的公務員。考試院要對得獎個人、團隊表達敬佩,也感謝得獎人背後強大的支持力量,他們都是得獎人的守護天使。

黃榮村說,公務人員是推動國家進步的火車頭,是政府部門運作、國家發展的重要基石。每個獲獎事蹟背後都是動人故事、都是台灣社會的楷模,更可以看到台灣的轉型與進步,並看到得獎者無私奉獻。

今年獲得個人獎殊榮的6名公務人員,分別為監察院副執行秘書陳先成、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組長吳淑慧、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科長張華砡、台北榮民總醫院醫師兼副院長陳威明、台南市東區區公所區長顏能通、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鄧巧羚。

另外,4組得獎團體分別為新北市政府團隊:整頓五股垃圾山,維護治安、環安、公安,提升環境品質、共創安居樂業;衛生福利部「離島醫療照護創新里程-優化空中急重症轉診後送機制」;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幸福工程蘇花改,永續環境宜花東;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核能儀器組:含再生能源之智慧配(微)電網研發團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