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美日安全對話 安倍:推動全球民主台灣要崛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表示,台灣及其民主面臨威脅,這對所有國家而言,尤其是日本,都是嚴峻的挑戰,「我們必須要求中國自我克制」。他也再次表示,台灣有資格加入 CPTPP 。

2021 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今天舉行,安倍晉三透過預錄影片發表演說指出,台灣 1996 年舉行史上首次總統直選,那年是台灣民主開始紮根的時刻,而今年正逢總統直選的 25 週年,他樂見台灣身為民主實體,參加美國民主峰會。

他表示,正如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所說,民主並非偶然,必須加以捍衛及強化。在這方面,很少有國家能比台灣表現地更亮眼。台灣、美國及日本有共同的理想,那就是永遠不失去對自由、人權、法治及民主的信念,並讓後代也如此珍惜民主。

「崛起吧!台灣」,安倍晉三說,當香港民主幾乎沒有發展空間之際,推動全球民主,對台灣而言至關重要。

安倍晉三談到民主時也不失輕鬆地表示,他 2016 年擔任首相時,總共花了大約 370 個小時坐在國會「不太舒服的椅子上」回應質詢,總數多於時任英國首相的卡麥隆( David Cameron ),「民主也有損您的健康」。

他說,台灣及其民主面臨威脅,這對所有國家而言,尤其是日本,都是嚴峻的挑戰。日本因此強化國家安全。此外,美軍及日本自衛隊互動也更密切。

「弱點將招致挑釁」,安倍晉三說,台灣、美國及日本必須不遺餘力地在海底、空域、網路及太空等所有領域發展,三方可考慮分享相關知識及技術。

安倍晉三也表示,如果被像中國如此龐大的經濟體進犯,恐怕遭致自殺式的後果,「我們必須要求中國勿再追求領土擴張,並自我克制,勿再霸凌鄰居」,畢竟這損及自身利益。

他說,日本等國發起 TPP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的前身),成員國珍視國際秩序,因此英國確實有資格成為成員,台灣毫無疑問也是如此。

安倍晉三指出,美國、日本及其他志同道合的國家,應該努力協助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其中又以世界衛生組織( WHO )最為重要,藉此為下一代的台灣人播下希望種子;台灣若能更堅實地捍衛共同價值,也符合美國、日本乃至全球的利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