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三接沒有要消滅藻礁,而是在保護藻礁

圖右為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外推工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政府外推 1.2 公里案會稍微地傷害礁體(大約<2%),藻礁公投,不是「要不要護藻礁」的問題,而是「要不要多保護那 2%」的問題!

  1. 保護 98% 的藻礁,未來幾年可以取得 6% 的天然氣發電,少燒煤。
  2. 保護 100% 藻礁,5-10 年內會有電力缺口,只能多燒煤。

你要哪個?不是保護 100% 藻礁才是環保好不好,你那麼環保,就別穿衣服,大部分衣服都有石油製品,就別開車搭車,這樣最環保了。如果你自己都沒辦法做到 100% 環保,為什麼在藻礁議題上可以堅持 100%?為了你堅持 100% 的潔癖,犧牲其他重要事物?難道發電不重要?難道少燒煤的價值不重要?

結語:

藻礁公投,不是 0 跟 100 的差別,而是 98 跟 100 的差別!三接沒有要消滅藻礁,而是保護 98% 藻礁+可以多 6% 的電+少燒煤。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