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蔣介石在國民黨的第一份工作

軍閥蔣介石。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照片中這個文質彬彬的帥哥叫陳其美(陳英士),他是蔣介石永遠的帶頭大哥。這個文質彬彬的美男子,有兩個身分,一個是青幫份子,帶蔣介石入青幫,一個是孫中山的左右手兼暗殺隊隊長,蔣介石是他的組員之一,陳其美後來把他介紹給孫中山。他暗殺的對象,不是滿清官員,而是革命運動的其他領導人,比如陶駿保、陶成章,都是另一個團體「光復會」的領導人物,他們那時候跟孫中山關係很差,常靠腰孫中山募款後錢都不知道跑哪裡去,然後就被陳其美幹掉了。

另外只要有人跟陳其美起衝突,他的解決方案很直接,就是暗殺,比如:夏瑞芳、鄭汝成,一個是書店老闆,一個是海軍將領,都是被陳其美幹掉的。

刺殺陶成章,還是陳其美指派蔣介石殺的,蔣還寫在日記裡面,而孫中山獲知陶成章的死訊,反應如何呢?他發電報給陳其美,要他緝捕兇手「明正其罪」,同時稱讚了陶的功績。你說孫中山是不是很寬容大量呢?跟出草一樣,人死了,我們的恩怨就算了,還叫殺手找出誰是兇手呢!因為孫中山那一派有暗殺政敵的黑紀錄,所以很多人也懷疑宋教仁遇刺跟孫中山有關係。

不過陳其美最後也是被暗殺,被暗殺之前,他做了一件事情,就是把拜把兄弟蔣介石介紹給孫中山,等於是把自己最重要的人脈轉給蔣介石,陳向孫中山說:「您如何寄希望於我,請如何寄希望於蔣介石。」

沒有陳其美這個重量級人物的引薦,孫中山不會重用蔣介石的,陳其美死後,蔣等於是頂上了陳其美的角色。

而蔣介石對這個拜把大哥的感情也是真的,他死後留下兩個侄兒陳果夫及陳立夫,二人由陳其美引介於蔣,與蔣介石關係密切,在蔣介石的 carry 下,兄弟都成為國民黨內大員,主管黨務,被廣稱為 CC 系。

蔣介石在國民黨第一份工作是暗殺隊隊員。

大哥是對的!

汝是中國人不可不知中國事!

圖片來源:取自 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