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因果系統:公投四個不同意

蔡總統台中出席公投說明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下個禮拜的公投基本上可以有三種選擇,第一種決定就是不去投票,第二種決定是去投贊成票,第三種決定是去投反對票。

·

根據媒體報導,有些因為脫歐而影響生活的英國人,受到嚴重的打擊,開始欺騙自己,假裝自己是留歐派,在那一次的投票投下反對,不然人生沒有辦法繼續再生存下去,為什麼過去的自己要傷害現在的自己呢?到底有多愚蠢?

許多大德都認為這次的公投比一般的選舉對台灣的影響更加重大,選錯人還可能有挽回的餘地,想當初高雄市長投票給韓國瑜,還可以把它罷免並且再選出新的市長。

公投就沒有了,我們無法罷免公投,再重新得到新的決定。

用工程的術語來說,這次的公投是因果系統(causal system),幾乎沒有什麼修正的可能,選人的制度是迴授系統(feedback system),還有迴授控制的可能。

在美中競逐的世界賽局當中,卻要用打擊美國的萊豬公投,在符合世界食品標準的情況之下,不是自我毁滅不然是什麼?更不要說重啟核四這種危險的選擇令人感到可怕。公投綁大選的亂象兩種不同系統混雜在一起,真的有辦法同時做出這麼多決定,理性區分任何事之間的選擇?

還有莫名其妙的藻礁公投,當初積極來說服我支持連署的那些人現在都默不吭聲,好像船過水無痕,我也會忘記他們曾經有這種愚蠢而熱情的行為。

如果你還希望台灣這塊土地能夠安全繁榮,下個禮拜麻煩去投下四個不同意,否則後悔也來不及。當然如果是財務獨立,甚至想要移民中國,那就另當別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