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迫害人權劣跡斑斑 台灣一番隊籲抵制冬奧

圖片來源:西藏台灣人權連線 臉書

(芋傳媒報導)美國以中國侵犯人權為由,宣布外交抵制 2022 年北京冬季奧運。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等 27 個公民團體今(8 日)亦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聯合發聲,呼籲做一個人權頑固份子,抵制北京冬奧。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范雲、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等人都到場聲援。

多個公民團體於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籲共同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目前正籌備 2024 巴黎奧運台灣隊正名公投的組織台灣一番隊,也出席今日記者會,並向國際奧會和中華奧會喊話,希望能明確表態、體現奧林匹克精神。

台灣一番隊代表陸六指出,奧林匹克運動會是世界和平與友誼的象徵,奧林匹克精神開宗明義地寫著,「運動是與生俱來的人權」,然而中國並不尊重這點,甚至根本不在乎人權!

陸六更細數中國近年的惡形惡狀,包括對維吾爾人發動一系列的種族滅絕暴行;在圖博進行滅佛、毀寺廟等行為;亦有許多追求民主自由的香港人,被迫流亡、被迫認罪,只因為不同意中國政府對他們命運的安排。

台灣一番隊代表陸六強調,違反人權與奧運精神的中國,沒有沒有資格主辦象徵和平與人權的賽事!
圖片來源:西藏台灣人權連線 提供

「我們認為,中國沒有資格主辦一個人權、和平、友誼的賽事!」陸六說。 

陸六表示,希望國際奧會能看見,中國是一個嚴重違反人權的國度,在一個嚴重違反人權、違反奧林匹克精神的極權國家,如何實現人權,世界和平以及傳遞友誼?   

台灣一番隊呼籲,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應該表態是否參與北京冬奧,在全世界的民主自由同盟團結起來的同時,希望中華奧會能做出正確的決定,將台灣的奧林匹克精神付諸實現,在任何意義上跟中國進行切割!

台灣一番隊強調,台灣跟中國不一樣,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這已經是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我們就呼吸著民主自由,我們堅決抵制北京冬奧,中國人權不會,北京冬奧不配!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