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副總統:4公投爭議困台灣 籲支持政府投不同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苗栗縣參加民進黨公投說明會時指出,4項公投案的爭議紛擾多年,台灣不能再被困住裹足不前,拜託支持政府政策,投4個不同意票,幫助台灣繼續向前行。

賴副總統今天在苗栗縣連趕2場民主進步黨公投說明會,下午先在公館鄉五穀宮助講,晚間轉往卓蘭鎮峨崙廟全力訴求「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立委湯蕙禎、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等人,也輪番上陣開講。

賴副總統針對重啟核四、反萊豬、三接遷離及公投綁大選4項公投案,逐一說明政府立場,呼籲民眾團結支持,投下「不同意」票。過程中,也多次與台下互動詢問「支持不同意的請舉手」,民眾反應熱烈。

賴副總統指出,台灣社會對核能安全始終有疑慮,更何況核四廠封存多年,若現在重啟這台「老爺車、拼裝車」,安全一定會有問題。

對於三接遷離案,賴副總統表示,「珍愛藻礁」這個名稱會讓外界誤解以為政府破壞藻礁,事實上,三接是蓋在已填海完成的土地上,總統蔡英文上任後不僅大幅縮小範圍,也將碼頭外推,目的就是要保護藻礁。

賴副總統指出,若三接能順利完工,每年增加的發電量,可同時解決北部用電不足及改善中部燃煤發電產生的空污問題。

談到萊豬議題,賴副總統表示,政府已採用國際公認的安全標準開放進口,且要求販售商清楚透明標示,讓人民有自由自主選擇機會,若阻擋進口,形同失信於美國,對台美雙邊貿易協定談判及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都有不利影響,台灣企業面對國際競爭將更加困難。

賴副總統指出,上一次公投綁大選的經驗「亂成一片」,大家都很清楚,應把對「人」及對「事」的2種選舉分開,才不會混亂。

賴副總統表示,4項公投案攸關台灣安全,分別牽涉環境、能源、經濟及民主,4案投票結果環環相扣,將影響台灣總體國家安全及未來發展。

賴副總統指出,台灣過去已為這4案相關爭議紛擾多年、裹足不前,好不容易有了共識,呼籲民眾支持政府政策,投下4個「不同意」,一起終結4大爭議議題,讓台灣開大門走大路,繼續向前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