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機捷旅運人次將破億 協調高鐵台鐵整合運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今天在 A1 台北車站舉辦影片發表暨運量破億記者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機捷預計 12 月達成1億旅運人次,未來將整合高鐵、台鐵及機捷運輸網讓國人搭乘更便利。

桃捷公司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交通部長王國材在記者會中致詞指出,他曾擔任「機場捷運營運推動專案小組」召集人,2017 年3月機捷通車後,運量逐年成長,更獲得「 2021 台灣服務業大評鑑」中軌道運輸類金牌獎,機捷是交通部與桃園市政府合作的重大交通建設之一,不僅大幅提升桃園國際機場競爭力,也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鄭文燦致詞時說,機捷將在明年3月2日屆滿5年,預計今年 12 月達成1億旅運人次的里程碑,未來市府將與交通部鐵道局共同研議增加班次及提速等計畫,縮短首都到機場的旅運時間,提升機捷競爭力,同時協調高鐵、台鐵及機捷進行三方運輸網絡整合,讓國人搭乘大眾運輸往返桃園機場更便利。

鄭文燦指出,機捷 A1 台北車站到桃園國際機場路途約 35 分鐘,是機捷營收結構中的黃金區段,占總營收約6成、旅次的5成。

鄭文燦說,近2年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國境管制,以及入境旅客不得搭乘大眾運輸等防疫規定影響,去年虧損約新台幣7. 38 億元,但桃捷公司仍會認真做好每項服務,渡過疫情難關。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表示,今年再度與聯邦銀行合作,發表「乘載夢想 直達美好」影片,邀請奧運國手楊俊瀚、魏均珩、蘇柏亞,桃園快樂國小直排輪選手洪于譿及多次在國際霹靂舞比賽獲獎的 TC 舞團攜手拍攝,透過他們的故事傳遞「堅持、夢想、美好」三大主軸,展現機捷即使遇到艱困疫情仍持續堅守崗位,提供旅客安全且優質服務的心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