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IT 孫曉雅屏東訪潘孟安 談疫後交流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 AIT )處長孫曉雅今天拜會屏東縣政府,與縣長潘孟安就台美經濟貿易、國際關係等多元面向進行交流,期盼雙方攜手協助雙邊合作、增進屏東縣跟美國重要城市關係。

孫曉雅( Sandra Oudkirk )今天偕同高雄分處長禹道瑞( Mason Yu )等重要官員出席拜會行程,潘孟安除親自接待外,也率領縣府團隊一同與會,顯見對這次會面重視與期待,雙方並就台美經濟貿易、國際關係等多元面向進行交流。

依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今天新聞稿,孫曉雅提及出生在美國的最南端佛羅里達州,剛好與屏東同是位處最南端,所以非常期待來到屏東,也謝謝台灣在美國疫情嚴峻時刻捐贈防疫物資,幫助美國渡過難關,所以也在台灣疫情嚴峻時,回贈疫苗幫助台灣。

潘孟安則表示,在台灣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緊急時刻,美國捐贈疫苗給台灣總數達 400 萬劑,幫助台灣對抗病毒威脅,感謝這份雪中送炭,讓台美友情更加堅定。

今天雙方交流聚焦在屏東農業、工業、科技產業發展,並探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難題等面向。為了讓孫曉雅對屏東有更全面深入了解,潘孟安特別準備了包括泰國蝦、歸來牛蒡、肉圓等屏東地方小吃,以及熱帶水果,讓孫曉雅一行品嚐到滿滿屏東味,也邀請她下次再到屏東走走,體驗「多一度的屏東」熱情。

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即使疫情期間,縣府拓展國際外交也不中斷,不論文化、觀光產業積極與國際接軌,屏東具有設計力、經濟力及創造力,擁有豐富產業、多元文化,希冀未來能有更多交流互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