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打疫苗好康多 市府盼少點恐懼多點親切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陸續推出多種打疫苗好康,除了到接種站施打送禮券,也有醫院宣布送貼布。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盼藉提升便利性與普及資訊,讓民眾對打疫苗少點恐懼、多點親切。

為提升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率,高雄市政府日前在長青中心、婚宴會館、捷運站、超市等地方設接種站,並贈送有機米、點心券等禮品。昨天在4接種站推出贈送接種者每人 200 元超商或超市禮券的好康,今天起到 12 日陸續還有 33 接種站也有贈送禮券。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昨天 4 站共接種約 1400 劑疫苗,民眾反應熱絡。

潘炤穎表示,在婚宴場地、捷運站等各式各樣的地方設接種站,或是在現場演奏演奏等,都是希望讓民眾覺得打疫苗是友善、可親近的,營造對接種不一樣的感受。

他也說,防疫工作取決於全民共識,接種疫苗更是重要一環;高雄市目前第 1 劑涵蓋率近 8 成,第 2 劑則約有 6 成,但仍是「多多益善」,所以希望透過提升接種便利性、疫苗資訊普及化,讓民眾對打疫苗少一點恐懼、多一點親切。

對於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表示,打疫苗送禮券活動,不會都一直延長下去,大家要把握。潘炤穎也說,市府會視疫苗涵蓋率和民眾反應滾動式修正接種策略,但是送禮券這種好康不會一直有。

高雄市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今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即日起來接種 COVID-19 疫苗就送貼布,1 天限量 120 人。醫院營運長陳秀喬表示,盼提高民眾接種意願,同時也處理酸痛問題,一舉兩得。

院方表示,符合接種 COVID-19 疫苗接種資格者可在週間下午1時至2時前往接種,須事先以電話向醫院預約;並提醒接種需攜帶健保卡,接種第 2、3劑者需攜帶小黃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