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定調:迎接 20 大 2022年經濟「穩」字當頭

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共政治局今天在會議中強調,明年經濟工作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並提到擴大內需戰略,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保持社會大局穩定,迎接中共 20 大的召開。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 6 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 2022 年經濟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要求,做好明年經濟工作,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宏觀政策方面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

積極的財政政策要更加注重精準、可持續。穩健的貨幣政策要「靈活適度」,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實施好擴大內需戰略,促進消費持續恢復,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增強發展內生動力。

在微觀政策要方面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會議提到要強化智慧財產權保護。結構政策要著力暢通國民經濟循環,提升製造業核心競爭力,「增強供應鏈韌性」。

在房地產相關方面,會議提到要推進保障性住房建設,支持商品房市場更好滿足購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進「房地產業健康發展和良性循環」。科技政策方面,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實現科技、產業、金融良性循環。

其他還包括:落實好就業優先政策,推動新的生育政策落地見效,推進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健全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制度,統籌安排煤電油氣運保障供應,確保民眾溫暖過冬等。

至於會議提到的「六穩、六保」,分別指: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工作;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任務。

這次會議還聽取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工作彙報,研究部署 2022 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審議「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

會議決定,明年1月 18 日至 20 日召開 19 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 6 次全體會議。會議還稱,在建黨百年之際制定公布「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彰顯了中共「勇於進行自我革命的堅強決心」。

會議強調,堅定不移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持續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規範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