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TA聲援彭帥停辦中國賽事 國際網球總會不跟進

中國女網名將彭帥。(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際網球總會( ITF )主席哈格提( David Haggerty )今天表示,國際網球總會不會為彭帥事件跟進 WTA 停辦中國賽事,因為「我們不希望懲罰 10 億人」。

中國網球選手彭帥 11 月初在社群媒體指控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曾對她性侵後,曾神隱一段時間。儘管她已透過視訊向國際奧會主席巴赫( Thomas Bach )報平安,外界仍對她的安危感到擔憂。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 WTA )上週宣布停辦中國所有賽事, WTA 主席賽門( Steve Simon )表示,對彭帥人身安全「深感懷疑」。

此舉可能造成 WTA 損失數以億計美元收入,但賽門表示,這項決定獲得巡迴賽董事會「全力支持」。

然而世界職業網球協會( ATP )婉拒跟進。如今國際網球總會也拒絕採取這類行動。

哈格提告訴英國廣播公司( BBC ):「身為網球運動管理機構,我們支持所有女性權利。」

「(彭帥)指控內容需要調查,我們將持續在幕後努力,直接尋求解決之道。」

「但大家必須記得, ITF 是全球這項運動的管理機構,我們負責的事務之一是基層發展。」

「我們不想懲罰 10 億人,因此我們將持續在該國舉辦青少年賽事,以及目前在當地舉辦的成人賽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