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軍火商獲利成長 各國政府助攻避免疫情衝擊

示意圖。圖為F-16V戰機編隊飛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 SIPRI )今天刊登的報告,全球前幾大武器製造商多半避開 COVID-19 疫情造成的經濟低迷,去年連續第 6 年獲利成長。

法新社報導,根據 SIPRI 報告,世界各國政府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持續軍購,部分國家也通過相關措施,協助他們的大型武器公司。

整體來說,儘管全球經濟萎縮 3%以上, 100 大武器公司 2019 年獲利成長 1.3%,來到 5310 億美元創新高。

前5大企業都是來自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Lockheed Martin Corp .)以 582 億美元業績穩居榜首,最暢銷的產品包括 F-35 戰機和各式飛彈。

英國航太系統公司( BAE Systems )排名第 6,是歐洲排名最高的企業;緊接在後的是3家中國集團。

在最大生產國中,只有法國和俄羅斯的公司去年業績下滑。

SIPRI 在武器公司年度評估報告中說:「軍火商大多受到政府持續對軍事用品和服務的需求所保護。」

總部位於瑞典的 SIPRI 表示,這些公司受益於各國為經濟注入大量現金,以及推出具體措施協助軍火商,例如加速付款或安排訂單進度。

由於軍事合約通常橫跨數年,企業得以在這場公衛危機爆發之前獲利。

報告說:「然而,儘管種種因素,全球武器製造並非完全不受疫情影響。」

報告強調獲利成長率在 2019 年至 2020 年大幅放緩,並指出為遏阻病毒傳播而採取的措施影響了武器業供應鏈,如同其他經濟產業面臨的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