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禁止美豬」公投怎麼投?​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身邊還有對公投案猶豫不決的朋友嗎?近期多份民調顯示,在公投案的立場上,基進的支持者不只是所有政黨中最認同「四個不同意」,更是對公投立場最堅定、最「鐵」的一群。

但民調也顯示,「禁止美豬」公投是同意比率最高的一案,本土台灣隊仍有相當大的努力空間​。必須持續說服更多的人理解「禁止美豬」公投若通過對台灣未來國際關係、經貿發展產生的重大影響。

台灣基進特別製作了針對「禁止美豬」公投的心理測驗圖卡,歡迎大家轉傳給身邊立場猶豫的朋友,讓他們逐一思考圖卡中的提問。

讓他們理解,這項公投案牽涉的遠遠不只表面上的食安議題,更牽涉台灣作為地球村一員重要的國際誠信問題。

  • Q1 你同意台灣與世界做生意嗎?​
  • Q2 你同意台灣經濟只能高度依賴中國嗎?​
  • Q3 當台灣與世界做生意,你覺得應該要公平互惠嗎?​
  • Q4 基於公平互惠,與台灣加入 WTO 的承諾。你是否同意美國 FDA 認證的美豬進口?​
  • Q5 你同意國際貿易協議可以隨時毀約嗎?​

註: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疫情期間,國民黨黨要求進口的疫苗要有美國 FDA 國際認證;而目前進口的美豬,同樣是經過美國 FDA 認證的安全萊劑用量。
註:在 WTO 體制下,要對他國商品實施貿易障礙,必須以國際科學證據為基礎。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