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警與違規橫切車相撞身亡 肇事車無強制險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韓姓警員1日騎機車執勤時,與違規橫切過馬路轎車相撞,傷重不治,警方今天表示,追查發現肇事車輛是權利車,沒有投保第三人及強制責任險。

警方表示,韓姓警員於1日下午4時許,騎機車執勤行經西屯區環中路一段時,因閃避不及,與姜姓女子駕駛的違規橫切道路轎車相撞,女駕駛未受傷,韓員則頭部骨折、氣胸,緊急送往澄清醫院中港分院救治,仍因傷重於2日凌晨宣告不治,留下妻子及1對4歲雙胞胎女兒。

韓員在執勤中不幸車禍身亡,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在台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陪同下,前往靈堂致哀,並慰問家屬,允諾將全力協助治喪及撫卹事宜。警方也將肇事女駕駛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昨晚檢察官裁定6萬元交保。

警方進一步追查發現,姜女駕駛的轎車是1輛權利車,沒有投保第三人及強制責任險,無法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家屬只能向「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申請死亡補償及醫療費用,再由基金會向肇事者求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