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防衛大臣:遺憾美軍未說明F-16安全即重啟飛行

日本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駐日美軍一架 F-16 戰機 11 月 30 日在飛行時拋棄兩個副油箱後,迫降在青森機場。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表示,美軍事後未說明安全對策就讓 F-16 重啟飛行,對此感到遺憾。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這架 F-16 戰機隸屬於青森縣三澤市美軍三澤基地,防衛省在 12 月 1 日要求美軍確認 F-16 安全性,在確認未完成之前停飛 F-16 。

岸信夫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昨天晚間發現美軍另一架 F-16 在飛行,對於美軍未說明安全對策就讓 F-16 重啟飛行,他感到非常遺憾,將要求美軍說明事故原因與如何確保安全。

共同社報導,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說,此事恐將傷害當地居民的感情,增強縣民對美軍的不信任感。

此外,美軍 11 月 30 日晚間宣稱 2 個副油箱是丟在「無人居住的地區」,但其中一個副油箱被發現掉在距離民宅約 20 到 30 公尺處,引發爭議。

另一個副油箱昨天在青森縣深浦町山間被找到,發現地點距離一所國中約 800 公尺。

防衛省說, F-16 於 11 月 30 日晚間 6 時 10 分左右迫降,防衛省約在當天晚間 9 時 30 分才接到美軍通知,東北防衛局再通知青森縣和深浦町有副油箱被丟棄,時間則又更晚。

根據日美間的協議,若美軍機發生故障,將儘可能迅速通知日本當局;防衛省認為,就此事來看,今後將檢視這項規定是否妥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