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報臺專欄》「醜陋的中國人」一書說的沒錯 從台灣到中國的拍馬屁

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前北京大學在微博表示,11 月 22 日該校在陳守仁國際研究中心,舉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習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中心的成立儀式。

北大表示,4 個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北大為進一步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增強宣傳闡釋該思想的使命,在北大深厚的理論基礎優勢上,充分發揮新型智庫的功能。

要拍馬屁也是習的母校清大去拍,何必輪到北大?難怪讓北大校友汪浩都忍不住在臉書發文酸「真丟臉啊」! 這樣的大學有何學術自由可言?有何資格被列入世界百大?何不改名為 PMP 大學?

相較於蔡總統,習某人在清大的學歷才更值得彭文正等人去質疑,不是嗎?為何彭文正與統派人士只敢批評蔡,不敢批評習?

是誰比較專制獨裁?這些軟骨頭的人只會柿子撿軟的吃,還自以為是正義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前戒嚴時期,國父思想與三民主義是大學與高中必修的課程,佔分比例與其它主科一樣,而有關兩蔣的文章,也都放在國高中國文課本的第一篇,可見當年拍馬屁的台灣學者也是一堆,不知羞恥為何物 !

老蔣明明沒有倫理、民主與科學等素養,中正廟的牆壁上卻寫著他的「學術主張」,真是笑死人了!無德無能,專制獨裁,又不學無術的老蔣,有何資格被立銅像,還蓋了那一棟舉世無雙的醜陋大廟?

作家柏楊的《醜陋的中國人》一書說的沒錯,許多中國人都很醜陋,從劉邦到唐太宗,從朱元章到老蔣,老毛與習某,人人想當皇帝,沒有人有華盛頓的民主思維,始終在成王敗寇中輪迴,跳不出死胡同。

原文出自報臺,作者為鄧鴻源,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taronews-styles book_title=”醜陋的中國人” book_author=”柏楊” book_translator=”” book_publisher=”遠流 ” book_publish_date=”2008/06/11″ book_cover=”https://cdn.taronews.tw/files/2021/12/getImage.jpg” book_link=”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aronews/products/0010405175?sloc=main&utm_source=taronews&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2112″ book_link_text=”博客來購書” ext_link_1=”” ext_link_text_1=”” ext_link_2=”” ext_link_text_2=”” ext_link_3=”” ext_link_text_3=”” style=”book”][/taronews-styles]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